Wednesday, June 9, 2010

正式信函中相互呼應的開頭與結尾

當寫信卻不知道對方的性別時,我們可能會用對方的職稱(例如Dear Manager)、不使用稱呼(Ms/Mr等)或使用包含全名的敬語(Dear John Doe),或者其他權宜之計。再來呢?

美式用法中,在正式信函通常會在稱謂後使用冒號(像是Dear Mr Doe: 或 Dear Ms Doe:);英式用法中,則較常使用逗號,許多人則是直接省略。

英式用法中,信函的結尾取決於開頭的用法:如果開頭稱謂是名字,適當的結尾應是Yours sincerely;如果稱謂並無姓名,則使用Yours faithfully。在美式用法中,不論稱謂,Sincerely和Sincerely yours是最常使用的結尾。在這兩種系統下,逗號後都跟著結尾問候(像是Yours faithfully,或Sincerely,)。

請注意Yours不是縮寫,跟在其後的字(不論是sincerely或faithfully)都不該使用大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