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轉換內置辭典的語言設定-美式英文、英式英文

只要作者保持一致性有些期刊可接受美式英文或英式英文其中一種(例如,有些地方用color而有些地方用colour是不行的)。不過,有些期刊是堅持只接受其中一種,假如你欲投稿至一間只接受英式英文的期刊,但你較熟悉美式英文時,你必須知道該如何轉換拼音假查。

Microsoft Word有幾個不同版本的英文,其中的〝英文(美國)〞為安裝時的預設語言。以下為更改設定的步驟;步驟基本上都相同,僅差在最後一個步驟時應做適當的選擇。

Word 2003 :打開你欲檢查拼音的檔案,Ctrl + A選擇全文(或在編輯選單中選擇),工具>語言>設定語言>選擇〝英文(英國)〞

Word 2007:選擇全文>校閱>設定語言>選擇〝英文(英國)〞 
開始工具列>所有程式>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Office工具>Microsoft Office語言設定2007>編輯語言>在〝主要編輯語言〞選擇適當的語言為編輯語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