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英文文章第一部:”the”

您知道“the”是英文中最常用的英文單字嗎?非英文母語者一定能深切體會到這個小小的單字往往是在您撰寫學術論文時最讓您頭痛的大問題。您或許也知道“the”是定冠詞。
那麼什麼又是“不定”?我想這對非英文母語者來說是最難理解的事情。“不定”是指共同所知的資訊,例如:“I went to a lecture. The lecture was about grammar.”,“a lecture”和 “the lecture”是同一件事情。第一次使用“a”,因為大家並不知道是哪一個lecture,有可能是任何一個lecture。在第二句話中,冠詞已經定義,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在講哪一個lecture。再舉一個例子,“I went to a concert on Saturday. The orchestra played beautifully.”雖然“orchestra”只有提到一次,我們可以聯想到這就是我去的演唱會,而我假設你可以理解我在講的“orchestra”是什麼,所以我再次使用定冠詞。

有很多情況我們都會設定,假設彼此知道某些共同的資訊。例如,有一些是共同為人所知的東西:the earth; the equator、the Ganges、the Queen of England。其他如使用比較級或是序數:the best、the second。許多組織單位也會使用“the”:the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the 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注意:當我們使用縮寫時,不需要加“the”,如NATO和 UNESCO。)“of”這個字也常常促使我們使用定冠詞: the use of this procedure、the completion of the survey、none of the people in the study。期間、國家及貨幣前也要加“the”:the 1990s、the twentieth century、 the dollar。

有個問題是,在某些文化或背景中定義的事情可能不是其他人所熟知。比如說:“X is the prime minister”,你會需要知道這是指哪個國家。以上的例子都是給你一些概念,也値得您上網檢查文章及例句是否正確。試著在搜尋引擎上輸入你的句子,然後看搜尋結果有沒有以英文為母語這寫出跟你相似的句子。

如果你還是覺得很困難,不要沮喪。記住你的文章內容是做重要的,如果能大致用對冠詞,你就已經用自己的方式寫出最好的英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