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英文文章第二部:”a”

上一次我們介紹了麻煩的詞“the”,這次我們要來看看另一個不定冠詞“a”。之前有提到“the”是一個定冠詞,而決定什麼是限定的又很困難。“a”不是限定的,所以當我們提到不是特定的事物時就會使用這個字。注意在子音起首的字我們用“a”,而不是字母而已,而在母音起首的字我們用“an”。所以雖然“u”是母音,我們要說a uniform因為“uniform”是由子音開始發聲;而用是an hour因為“h”在這裡不發音。

基本上,當我們第一次提到一個單數可數名詞時要用“a”,也就是說某些可成為複數的物品只有一樣時就要使用“a”,例如,“I went to a lecture ”,這是第一次提到“lecture”,屬於非限定,同時“lecture”是單數可數名詞,因此使用“a”;當下一次我們再提到同一個“lecture”時就是限定詞,所以要使用the lecture。

測量單位或時間也需要使用“a”,像是“twice a day ”或“three litres an hour”。描述事物的某部分時也需要使用“a”,比如“a slice of cake”或“a molecule of hydrogen”。職業也需要加“a”:“She is a lawyer”

從以上句子中可以看出“a”的使用率雖然比“the”還要低一些,不過仍然是一個重要的詞。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的範例,請參考進階字典,裡面不只解釋可數與不可數名詞,更提供用法範例。

意得輯網站提供您更多寫作技巧:www.editage.com.tw/resources/index.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