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英文文章第三部:零冠詞

前兩次我們介紹了冠詞“the”和“a”。不過有時候卻是不需要使用任何冠詞。(結果我們一點也沒有把事情變簡單,對吧?)有好幾個不需要使用冠詞的狀況,有些你或許已經熟知。
複數不限定名詞不需冠詞.例如“articles are generally difficult to use”,一個簡單的判斷方式是當你使用“generally”時表示名詞是未被限定。另一個情況是不可數不限定名詞,比如“love”:Love makes the world go round。
若該名詞前有其他字時也不需要加冠詞,如數字、所有格(my)、量詞(several, most)或示範形容詞(that)。所以我們會說“three wise monkeys”、“my favourite aunt”、“several researchers”或“that journal”。
許多專有名詞也不加冠詞:John、Monday、Delhi、Japan、Christmas、Ramadan。另一方面,有些專有名詞需要加冠詞,如河流(the Nile),山脈(the Snowy Mountains),因此你不確定時最好先查字典。
在我們的母語裡沒有冠詞,所以學習何時該加冠詞是很困難的事情。下一次我們要來看英文冠詞的錯誤用法,歡迎你隨時留下你的意見或是告訴我們你寫英文的小技巧!

意得輯網站提供您更多寫作技巧:www.editage.com.tw/resources/index.html 

全球19,000名以上客戶來自69個國家,80,000份編輯英文、英文編修與論文修改經驗,可處理515個學科領域。

No comments: